Wufenoh-

你的言語你的思想也時常叫人神往😳

我亲爱的小傻瓜(上)

最让人心疼的一对

神明仙贝:

CP:方达X大福


目测HE,可爱又可怜的小爱情


----------------------------------------------------------





  “你不如去死!”


  


  与母亲的争吵每次都会以这句话作为结尾,如果这么希望他去死,为什么当初还要救他?


  


  方达活着的十八年以来一直都生活在姐姐为自己牺牲的阴影里,他经常梦见小时候的那场地震,母亲为了救他放弃了拯救姐姐的机会,他虽然苟且偷生却失掉半臂,对于正常人而言他是一个不完整的人,人生在世并不只是活着就行,人还有许多欲求贪念悲欢离合,活着只会想要更多。


  


  只有逃离,只有这个一个办法。


  


  十八岁高中毕业,方达考取了一个还不错的大学,但他却并没有再继续念书,而是拿着母亲给他的学费独身来到大学所在的城市租了一间房子,然后开始打工。


  


  过去读书的时候,老师就把他当作特殊的存在特别优待,书里写的那些对残疾人友好关照,在残疾人本身看来就是一种怜悯,更何况学校的学生大部分年纪小且心智不成熟,怜悯一两天就罢了,要是一年到头班上总有个能‘占便宜’的家伙存在,谁都看不顺眼。起外号算轻的,更有甚者直接欺负霸凌,把方达关进厕所的隔间,一桶拖地的水倒下去,残疾人又有什么能力来抵抗。


  


  大学也是一个小社会,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就更多了,方达一方面确实不想再回到这个环境里,另一方面因为母亲次次的咒骂,他想赶紧经济独立离开那个满是阴霾的家。


  


  高中生的学历和年纪只能找一些体力活,方达还算走运,来到新城市没两天就找到一份食品厂的包装工作,厂长人不错,没有因为他是残疾人的原因就故意拖他工资,方达也因为老实肯干赢得了厂里一些大龄工友的喜欢和照顾。


  


  不仅如此方达俊秀的长相也给他带来了许多奇怪的桃花运,厂间年轻女工的芳心都因为他的这张俊脸所动,可他毕竟比起正常人要少了一条胳膊,若是真的恋爱交往考虑结婚,姑娘们又都退缩放弃了。


  


  方达讨厌这种感觉,讨厌周遭的人们对他像是针一样尖锐细致的区分。




  除了每日将自己埋头进工作里,方达毫无任何方式来排解自己的苦闷,每日的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而他的世界却像是浸在泥潭中毫无生趣。




  如同往常般,厂里响起了工作结束的铃声,方达用健在的那只手提了一包工友好心给他的盒饭往家走,他租的房子在城市最老旧的小区,邻居大部分都是无子女看管的老年人,几乎每天附近都会有人死去,方达也在这来来回回中看尽了生死。但这一天是特别的,小区口头的石墩旁有人正在被调皮的孩童欺负,他们手里捏着一把小石子,全数朝着那人的身上砸去,那人呜呜乱叫着,抱住头,却一动也不敢动。方达本不应该管这种闲事,但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何忽然动了恻隐之心,也许是那人叫得过于痛苦,也许是那人现在的处境让他想起了从前被人欺负的自己。方达凶狠地大吼了一声,“你们在干嘛?”那群孩子转头看见他,尖叫着怪物怪物散开到一旁,方达朝前走了几步揽住了那人的肩膀,那人立马抱住了他的腰浑身发抖。




  方达安抚着他,“没事了。”




  那人嘴里呜拉乌拉说话说不清楚,方达只好探下身子扶起那人,那人的的手没松紧紧抱着方达,两人走路的姿势都有些滑稽,方达试着问,“你家在哪?”可那人却像是根本听不懂一样,完全不理会方达的提问。方达见天色已经不早,只好有些艰难地揽着那人回到了自己的小破屋。




  “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似乎对‘名字’这两个字有些反应,笑嘻嘻的对着方达说,“大福!”说罢还指了指自己又重复了一遍,方达放下手里的盒饭在桌子上,那人闻着味儿扑到桌前一把抢过装盒饭的塑料袋抱在怀里蹲到地上吃了起来。




  方达看着他毫无教养又没有礼貌的举动,忽然反应过来,这个人应该不太正常。




  是和他不一样的不正常,混迹在普通的正常人当中应该也过得很苦吧。




  “大福,吃,大福,给吃。”那人边吃边看着方达傻笑。




  方达试着喊了他一声,“大福?”




  他点点头指指自己,“大福!”




  方达又好气又好笑,虽然晚饭被这傻子抢去却一点也不生气,方达也半跪在大福旁边,大福见他靠近,手里抓了一把饭菜递到方达面前,“吃···哥····吃。”方达指指自己问他,“哥?” 大福点点头,将手里的饭又往前凑了凑,“哥····吃!”方达没有嫌弃他的手脏兮兮,张开嘴就着大福的手吃了一口饭菜,不知为什么咽下去的时候眼睛有些发酸。




  大福身上穿的衣服还算干净,只是被人欺负了头发脸上都有点脏,应该不是街头那种要饭的乞丐,方达怀疑大福可能是和家人走失找不到家了。本来正确的步骤应该是方达带着大福去最近的派出所登记帮大福找到家人,他这样智力不健全的孩子,走失了家人该有多么着急和痛苦。可方达犹豫了,方达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好人,大概是寂寞太久了,方达不想这样轻易就将大福送走。




  大福吃完手里的盒饭就老老实实坐在地上看方达在屋子里忙忙碌碌走来走去,方达似乎有很多事要做,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烧水,洗衣服,方达仅有的一只手却要做两只手的事,这只手触碰到大幅的时候触感并不像十几岁的年轻人,反而布满老茧像是年迈的中年人。




  大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他最后的印象中,爸爸转身在给他买什么吃的,他在爸爸身后不远处乖乖站着,一大群刚放学的学生奔向校门外,他还来不及躲闪就被学生们挤到了一旁,人群将他和爸爸彻底冲散,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了哪里,正巧被路过的顽皮小孩看到自己痴傻的模样,大概觉得自己根本不会反抗,所以欺负得理直气壮。




  还好,好心的哥哥救了自己,大福虽然不怎么会说话,但是心里也知道面前的哥哥是好的。




  方达看他头发上还沾着尘土,便将他拉到不足3平大小的卫生间里帮他从头冲洗了一遍,平时都是爸爸帮着他洗头,大福感觉熟悉,闭着眼睛将头靠在了方达的颈窝里,很乖也不闹,他这个姿势倒是方便了一只手的方达帮他搓洗着身体,方达为了省水,洗到一半干脆也脱了衣服跟大福一起挤在卫生间把澡给洗完。




  把脸洗干净后,方达发现大福其实长得很秀气,小巧的脸蛋搭配着精致漂亮的五官,若是放在一个健全人身上就是送到娱乐圈的舞台上都毫不逊色,可惜了,这却是一个傻子,谁都可以带走他,谁都可以伤害他,方达觉得幸好是自己碰见了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智力欠缺的原因,大福极度没有安全感,他需要随时都靠着抱着拽着方达才能安心下来。方达前些日子被工友们鼓励着想考一些证件来改善工作范围,晚上空闲的时候他都会拿出相关的书本学一学,这天晚上他依然习惯地坐在桌前翻开书,大福也坐在他旁边靠着他的肩膀盯着他手里翻书的动作,方达转头过去,大福对他眨眨眼睛,“哥,书,大福,翻。”方达能从他的只言片语中理解到他的意思,方达指指自己,“方达。”大福跟着他念,“方···哒。”




  “方达。”




  “方····达。”




  “哥哥。”




  “哥哥!”这个词倒是念得很顺。




  方达心里有些酸,这小傻子还叫过谁哥哥呢。




  “哥哥,方····达。”




  像是教孩童识字,只要对方学会了一点点,都能让自己有满足感,太神奇了,活了这么大,方达还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被人需要,被人依赖,好像生活忽然有了一点点光亮和追求,不再那么死气沉沉。




  方达用一只手握住大福的手放到面前的书页上,“这样翻。”方达扶着大福的手慢慢翻动着书页,大福聚精会神地看着两个人的手,当他们一起将书页翻完一面时,方达听到大福长舒了一口气,方达笑了,大福模仿刚刚方达教他的动作,慢慢的自己翻了一页,成功后高兴地抱住了方达的腰。两个人的距离亲密无间,从大福身上传来的温度,暖暖的,从此之后方达都有大福帮他翻书。




  方达变了,明显的改变让厂里的工友都有些好奇,这个独臂的男孩最近工作得特别卖力,甚至提出了主动加班的请求,周末别人休息的时候他更是积极主动来到厂间帮忙,厂长看他可怜给了他双倍的薪水,月底发不出去货物也允许他带一部分回家,大家都在猜想或许他家里出了什么事,急需用钱。




  而方达拼了命的打工,不过是为了给大福买很多他平时根本都舍不得吃的东西,他还给大福买了整套的画笔画纸甚至是一些可以发出声音的电子产品。大福会看着他傻乎乎的笑,傻乎乎的谢谢他,傻乎乎地说,“哥哥,好,哥哥。”方达感觉只有每天回到家的这几个小时,只有每晚抱着大福入睡的时候自己才是真正的活着。他不明白自己的这种感情,也未曾有过一丝的愧疚,他将这个比孩子还单纯天真的少年当作了自己唯一的慰藉。



pic:kyzy

评论

热度(8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